Loading...
Close
報名

聯絡我們

理大亮點
立即報名 Top
立即報名

重要日期

網上報名】及遞交文件  2023年9月29日 - 10月16日                         
面試* 2023年11月3日起
錄取結果公佈 2023年11月起
下載】錄取通知書、新生入學指南及體格檢查報告 (請自行預約體檢)                2024年5月
辦理新生入學登記手續 ** 2024年7月
開課  ** 2024年8月

*以考生平台所載日期為準。

** 以新生入學指南所載日期為準。

 

 
簡介

澳門理工大學作為公立高校,堅持以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的辦學宗旨。鼓勵本地優秀學生修讀澳理大學士學位課程,以為社會發展培養優秀的本地專業人才,促進相關學科發展,以配合落實澳門青年政策及澳門高等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本校續推行「中學校長推薦入學計劃」,優先錄取獲本澳中學校長推薦之優秀學生,並為精英學子提供獎學金。

  • 菁英類別 - 全額獎學金
    獲頒發上述獎學金的學生,將豁免首年學費,且可獲續發 (續發條件可查閱獎學金規章)。
  • 優異類別 - 半額獎學金
    獲頒發上述獎學金的學生,將減免首年學費的百分之五十,且可獲續發 (續發條件可查閱獎學金規章)。
申請辦法
步驟一

學生*於【網上報名】辦理網上報名手續,填寫資料後把以下文件上載至報名系統:

  1. 近照一張(一吋半);
  2. 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正背面印於A4紙同一版);
  3. 中四及中五(或同等年級)成績表(A4紙尺寸)。
步驟二

學校填寫推薦表格(須具校長簽署及校印),於報名期內以電郵或傳真方式發送至澳門理工大學招生註冊處。(電郵:admission@mpu.edu.mo;傳真:2852 3746)。

*申請人須獲現正就讀中學之校長推薦。

有關此計劃之具體詳情,可向就讀中學了解。

甄選與錄取

考生須按指定日期及時間參加本校之面試,有關面試安排將於本校網頁公佈,未能如期參與者將作放棄論。合格通過面試的考生可獲直接錄取,獲錄取者不可更改錄取課程。

錄取結果將於本校網頁公佈,結果可分為:

  • 錄取,並獲頒發全額獎學金;或
  • 錄取,並獲頒發半額獎學金;或
  • 錄取,須自付學費。

未獲錄取之考生,可循本校「入學考試」途徑爭取入學資格。有關學生無須重新報名及繳付報名費,僅需適時到本校網頁下載「入學考試通知書」及/或「聯考准考證」,並按指定日期及時間參加報考課程所需之考試項目[註]

註:
考生須參與之考試項目,因應其報考課程之入學要求而有所不同,可包括「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下稱「聯考」)全部或部分考試科目及/或由本校自設之專題試(筆試)和面試。

有關錄取結果將於考生平台】公佈

繳費

獲錄取之推薦生須於指定期限內繳交第一學期學費,逾期繳費將被視作放棄錄取論。獲獎學金的推薦生已繳付的學費將於辦理入學登記及開學後退回或以豁免第二學期學費之方式處理。

倘考生放棄入讀,所繳學費概不退還,詳細請瀏覽學校網頁澳門理工大學學位課程相關費用之處理規定

 

重要日期
2023-10-15 ~ 2024-04-3024/25學年研究生課程報名- 碩士學位課程
2023-10-15 ~ 2024-05-1524/25學年研究生課程報名- 博士學位課程
實習機構數目:200+

陳韜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學位課程學生
“課程在澳理大和歐盟口譯總司共同指導下,同學們無論在翻譯技巧、方法論,或是單純的語言表達與措詞方面,都得到雙語指導。這樣的課程模式更進一步的加強了我們的翻譯技巧與能力。”